82歲英國億萬富豪娶35歲超模,90歲終於擁有第一個兒子

能讓一個90歲的老人衝上“熱搜”,的確是一件充滿了魔幻色彩的事情,可對於已經91歲的伯尼·埃克萊斯頓來說,這一切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他的體力和精力,甚至比很多年輕人還要旺盛。

縱觀他的這一生,更是充滿了傳奇色彩,不少網友都對這位老爺子表現出了極高的關註,大家都想看看他未來還能玩出什麼花樣來。

人生皆為浮雲

在賽車圈,伯尼·埃克萊斯頓的名字可謂如雷貫耳,很難想象,他曾是一位漁民的兒子。

伯尼·埃克萊斯頓於1930年出生在英國,而他的經商天賦,在很早的時候就體現出來了。

身高只有1.6米的他並沒有繼承到家族的“大海基因”,反而對於陸地上的汽車表現出了極高的興趣。

現在看來,他的起點也不高,早年間只能靠著倒賣汽車零部件來混口飯吃,日子一長,他對於汽車就更加精通了,這也是多年來積累下來的經驗。

為了能把愛好融入到生活里,在上世紀中期伯尼·埃克萊斯頓就和朋友們一起投資了一家機動車銷售公司,也算是穩住了生活的陣腳。

日子長了,可他仍然沒有忘記最初的夢想,迷上了賽車。

冒險的基因刻在每個男人的心靈深處,再說,對於身高極為矮小的伯尼·埃克萊斯頓來說,除了賽車,他似乎也找不到其他能讓他飛黃騰達的運動道路。

1951年,伯尼·埃克萊斯頓前去參加了一場比賽,結果被摔成了重傷,基本葬送了夢想。

他思來想去,決定還是老老實實去繼續從事汽車生意,也積累了一些小錢。

人總是在糾結和矛盾中不斷反覆,伯尼·埃克萊斯頓始終覺得賽車是他此生最大的夢,若是就這樣“淚別賽場”,恐怕自己都無法原諒自己。

那段時間,他便在腦海中將生意和賽車聯繫了起來,看看除了親自上車飛馳外還有沒有其他途徑讓他能順勢崛起。

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伯尼·埃克萊斯頓的機會源於70年代。

那個時候,F1賽車的“速度與激情”正在不斷上演著,可市場卻出現了一片混亂的景象,其他生意人都對這個危險的行業避而遠之,唯獨伯尼·埃克萊斯頓逆流而上收購了布拉罕姆車隊,這並不是因為他商業眼光獨到,他的初衷,僅僅是為了實現夢想。

剛接手時,F1就像個“草台班子”,連收到的贊助費用都斷斷續續,車手也非常任性,不想去比賽就直接打個假條,完全沒有職業精神。

伯尼·埃克萊斯頓買下了車隊,就是要看著車手們征戰更大的舞臺。

於是,他用了5年的時間拿下了F1比賽的商業經營權,還確定了車隊、國際汽聯以及F1管理機構的利益分配問題,大家一看能好好掙錢了,也都表示願意聽從老闆的指揮,就這樣,F1進入了規範化運營的軌道當中。

在宣傳方面,伯尼·埃克萊斯頓的思考很簡單:如何讓自己的愛好成為大家眼中都很酷的事情?

操作起來其實也很簡單:哪裡有流量,就瞄準哪裡。

那個年代,英國的電視轉播也才剛剛開始,伯尼·埃克萊斯頓馬上就沖了上去,將F1的轉播權全部打包賣給了電視臺,這項刺激的運動迅速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F1瞬間聲名鵲起。

“贊助商”還是一個比較新鮮的詞彙,伯尼·埃克萊斯頓就跑去當了“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最初的時候,他在賽車手林特的頭盔上寫下了“此位置出售”,終於在1972年和意大利酒商馬爹利簽訂了第一份贊助合同。

有了觀眾作為基礎,伯尼·埃克萊斯頓就能把蛋糕做大了,他開始大量賣廣告和賣分站比賽冠名權,從此之後,F1成為了一個符號。

20年過去了,F1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伯尼·埃克萊斯頓又順勢而為之,創建起了一級方程式贊助管理公司,對電視轉播權以及相關收入有了更加明確的把控。

“電視轉播”和“商業贊助”的拓展、全球無數新用戶的加入等等都讓伯尼·埃克萊斯頓盆滿缽滿。

特別是在1996年,F1的轉播權被以1億美元的天價賣給了英國獨立電視臺,後者則再度為F1吸引更多觀眾,伯尼·埃克萊斯頓這招已然成為“躺著把錢賺了”。

當然,車隊中也有無數傑出的“車王”脫穎而出,其中就包括車王舒馬赫和車神塞納

這樣看來,伯尼·埃克萊斯頓更像是一位“紅人塑造者”,這些車手都憑藉著這項運動賺取了巨額財富,背後的老闆更是風生水起。

數十億美元的商業帝國就在伯尼·埃克萊斯頓不斷“滾雪球”之下成功被塑造出來了。

F1輝煌的40多年時間里,伯尼·埃克萊斯頓也一直都是實際的操縱者,他的資本又開始佈局到了更多的產業里,在他自己的人生中,他是不折不扣的大贏家;而在無數男人的心目中,他一直是那個“追風少年”。

在賽車界,很多人都追逐著他,當然也有很多仇家嫉恨他,可似乎所有人都尊重他,若是沒有他的存在,賽車的商業化道路至少還得晚很多年。

面對鋪天蓋地的贊美聲,伯尼·埃克萊斯頓也“囂張”地表示:“只要我在,F1大賽就會延續它的輝煌。”

一個和賽車掛鉤的大老闆,顯然是格外引人註目的,拋開錢不說,F1的“魅力值”加成就讓伯尼·埃克萊斯頓的身邊從來不缺女人。

延綿的“感情線”

身邊不缺女人的伯尼·埃克萊斯頓看起來卻非常沒有“氣質”,當然,這種情況發生在他還沒有金錢加持的作用下。

伯尼·埃克萊斯頓很少提及自己的初次婚姻,不難想象,那對他的打擊應該不小。

22歲的時候,他和一位名叫艾薇的女孩結婚,那個時候的伯尼·埃克萊斯頓還不是“F1教父”,他的身份僅僅只是一個“失敗的賽車手”。

夢想的破碎讓他迷上了賭博,每個周末他都會跑去打牌,將妻子丟在家裡不管不顧,兩人最終分道揚鑣。

好在命運沒有拋棄伯尼·埃克萊斯頓,在掙到錢後他自己都說過:“我除了多擁有了一點錢外,和其他普通人也並沒有什麼區別,我也希望有一段美滿的婚姻,而我的婚姻也和其他人一樣,會遇到同樣的問題。”

他的第二段婚姻同樣遇到了挫折,那位名叫斯拉維卡的妻子給他生了兩個女兒,還拿到了F1控股公司百分之三十五的股份。

外人眼裡,他們倆在一起並不搭,畢竟斯拉維卡的身高達到了1.87米。

這段婚姻持續了25年,2006年的時候,富可敵國的伯尼·埃克萊斯頓就和妻子出現了嚴重分歧,而且是女方執意離去。

在接受《太陽報》採訪的時候,伯尼·埃克萊斯頓還遺憾地表示:“我都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離婚,我深愛著她,我一直希望事情能夠朝著另一個方向去發展。”

斯拉維卡並沒有解釋太多,在拿到了12億英鎊財產後便瀟灑離去。

所有人都以為70多歲的伯尼·埃克萊斯頓可能要如此孤獨終老了,沒想到,2012年,老富豪給了所有人一個驚喜。

故事的女主人公,名為法比亞娜。

原來,兩人早在2009年的巴西大獎賽上就認識了,過了一段時間後他們又在土耳其的一艘游艇上相遇,“糟老頭子”對身材俊俏的法比亞娜一見鐘情,按照年齡來看,伯尼·埃克萊斯頓都可以當法比亞娜的爺爺了。

年近80歲的伯尼·埃克萊斯頓還是浪漫地給法比亞娜送上了結婚戒指,直接讓法比亞娜墜入愛河。

兩人將這件事藏了3年左右,生米也很快煮成了熟飯。

2012年,82歲的伯尼·埃克萊斯頓曾向身邊的好朋友激動地說道:“我們現在都很開心,什麼時候結婚也只是個時間問題了。”

而伯尼·埃克萊斯頓口中的時間也很快到來,要不是《每日郵報》報道,估計很多粉絲都蒙在鼓裡。

那一年,兩人在瑞士度假勝地的一處別墅內舉行了一場極為低調的婚禮,能參與的人也並不算多。

可能是考慮到新娘只有35歲,伯尼·埃克萊斯頓的前妻和兩個女兒都和母親待在美國洛杉磯,並沒有參加婚禮。

面對可能出現的質疑,伯尼·埃克萊斯頓乾脆直接表示:“我們在一起已經兩年多了,法比亞娜的幽默感足以使得這段感情能夠很好持續下去。”

提到幽默感,剛結婚的伯尼·埃克萊斯頓也“幽默”了一把,他說:“我求婚的時候不需要向其他男人那樣單膝跪地,因為我的妻子身高1.7米,足足比我高了半個頭。”

無數網友都評價伯尼·埃克萊斯頓是在“老牛吃嫩草”,對於這樣的說法,伯尼·埃克萊斯頓本人估計也習慣了,而他的女兒都覺得會有些尷尬,在那段時間里也總是在逃避著公眾視線。

兩人結婚的那段時間,正好是F1將在比利時重新開賽,伯尼·埃克萊斯頓也準備把新婚妻子帶去現場觀看比賽,也算是給公眾一個“愛的展示”。

有趣的是,這次報道還無意中造就了一次“事件營銷”,也讓F1獲得了更大的關註度。

在和新妻子共度人生的過程中,伯尼·埃克萊斯頓也遇到了一件大事:2017年美國媒體巨頭自由媒體收購了F1,收購價值達到了64億英鎊。

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伯尼·埃克萊斯頓卻說:“我被官方解雇了,我不再是公司的一員,我的位置被取代了。”

這也就代表著,一個屬於伯尼·埃克萊斯頓的F1輝煌時代徹底划上了句號。

有人說他在掌管F1的時候總是“獨裁統治”,可他就要不服輸地說:“我有高效解決事情的能力。”

這或許也是無數人對伯尼·埃克萊斯頓又愛又恨的一個原因吧,過去,他也確實創造了一個商業奇跡。

更讓人震驚的是,伯尼·埃克萊斯頓在結婚7年後竟然老來得子,那是他此生第一個兒子,不用想都知道他到底有多麼開心。

在法比亞娜懷孕的時候,還有媒體拍攝到了這對“老夫少妻”在一起時的的浪漫景象:即使肚子鼓了起來,法比亞娜也會開心逛街,還會和丈夫手拉手。

當然,在伯尼·埃克萊斯頓過去的幾十年人生中,商業也總是面臨著起起伏伏的狀況,不過從他個人生活角度,多少個“億”都是無法花完的巨額財富,他對於精神世界的追求,也經常表現出不顧及旁人的眼光。

即便到了2022年,已經91歲的伯尼·埃克萊斯頓還是經常活躍在媒體中。

6月30日的報道中,伯尼·埃克萊斯頓還對俄羅斯總統普京表達出尊敬之情,他說:“我仍然會為他擋子彈,他是一個一流的人。”

不過,由於他已經不再是F1的掌門人,F1也快速回應道:“伯尼·埃克萊斯頓的言論是他的個人觀點。”

原本,2022賽季俄羅斯會有一場F1大獎賽,可由於一些其他因素,這項賽事也未能的成功舉辦。

而善於製造話題的伯尼·埃克萊斯頓本身就是一個“話題人物”。

早年間他因為沒有向政府申報4億英鎊海外資產被控虛假陳述欺詐,到了2022年5月,他又再度因為非法攜帶槍支在巴西被捕,還交了6060巴西雷亞爾罰金後才被獲釋。

欺詐的事情還沒有結束,有一位專家分析道:“對於伯尼·埃克萊斯頓而言,最壞的結局可能是要在91歲高齡的時候仍然被裁定有罪,並且要面臨著巨額罰金和牢獄之災。”

在這項指控的背後,也代表著英國政府是無法容忍海外資產的瞞報與欺詐的,哪怕是伯尼·埃克萊斯頓這樣的商業大佬也無法例外,似乎,這也是通過一種“殺一儆百”的方式來警告其他人:如果瞞報了海外資產,那麼就面臨著欺詐指控。

參考

F1前掌門人伯尼:普京是一流的人,願意為他擋子彈 觀察者網

體壇“老牛吃嫩草” 貝利F1掌門人伯尼喜迎“第三春” 信息時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