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美女,為愛嫁到中國江西,丈夫結婚花18萬尼泊爾盧比買黃金

2020年,一個名叫袁昭仁的小伙子,不遠萬里地踏上了尼泊爾的土地。

在這裡,他收穫了他的愛情,娶到一位尼泊爾美女瑞蜜娜,結婚的時候,他花了18萬盧比購買黃金,這是為啥?

江西小伙子勇闖尼泊爾

2020年,一個來自江西的小伙子袁昭仁,忽然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

經過多個日夜的思前想後,他決定,要到尼泊爾去學習英語。

聽到這個決定,袁昭仁的家人和朋友都傻眼了,既然是要學英語,為什麼不能在國內學習,反而是要跑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更何況,尼泊爾的官方語言也不是英語,跑到一個母語非英語的國家去學習英語,是不是太奇怪了些?

對此,袁昭仁自有他的一套說法,他覺得國內學習英語是按小時來計算,而且每小時的費用並不低,這筆錢對於他來說,還是有些高了,所以他才萌生了要去國外學習英語的想法。

而且,袁昭仁自己就有朋友在尼泊爾,據朋友的表示,如果想要在尼泊爾找一個歐洲外教,所需要的費用比國內低了太多太多,一般來說,一個月30個小時的課時,大約只需要6000盧比,折算成人民幣,也不過300塊錢。

300塊錢,平均下來,一個小時就是10塊錢,只需要花這麼一點錢就能聘請到一個口語純正流利的外教,這可不是賺到了嗎?

抱著這個念頭,袁昭仁辦好了護照簽證,帶著自己為數不多的行李,從中國江西,來到了尼泊爾。

經過長時間的飛行,疲憊不堪的袁昭仁終於降落到尼泊爾的首都,加德滿都。

落地之後,他打車來到酒店,正當他準備拿著行李進酒店時,一個說著一口流利英語的姑娘,一下子吸引了袁昭仁的目光。

這個女孩子是酒店特聘的接待人員,可能是感覺到袁昭仁的目光過於直白,女孩子轉過身來,對著袁昭仁露出友好的微笑。

女孩子的英語口語非常棒,她用英語給袁昭仁打了招呼,並問他需要什麼幫助,但是袁昭仁的英語水平還不能游刃有餘地和外國人對話,看著他窘迫的神情,女孩子一下子明白過來。

正當袁昭仁尷尬地笑了笑時,女孩子開口說了一句話,可把袁昭仁嚇了一跳。

因為女孩子改成中文問他:“請問您需要什麼幫助?”

在異國他鄉,驟然遇到一個會說中文的人,這讓袁昭仁感到了不小的輕鬆。

有了女孩子的幫助,袁昭仁很快辦好了入住程序,袁昭仁對女孩子說謝謝,她眨著那雙明亮的大眼睛笑道:“沒關係!”

袁昭仁問了她的聯繫方式,並得知了她叫做瑞密娜,還是個正在讀書的學生,她學習成績很好,尤其是她的英語,說得非常流利。

在學校中,瑞密娜不光苦學英語,還輔修了一門中文,除此之外,她還熟練掌握著尼泊爾語、印地語。

在尼泊爾,這樣的語言人才可不多,所以瑞密娜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特長,來到這家酒店做對外接待人員。

這樣,她既可以用英語和外國人進行溝通,也可以用中文和中國人溝通,最重要的是,她還能額外賺一點錢,補貼家用。

袁昭仁正愁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外教,這時候瑞密娜的出現,無疑給他帶來了一線希望,懷揣著緊張和不安,袁昭仁主動問瑞密娜,可不可以教他說英語。

袁昭仁本以為自己會遭到拒絕,畢竟瑞密娜那麼年輕,而且還那麼美麗,在酒店里,她一直備受關註,可是瑞密娜看著眼前這個中國男人,他身高不算很高,但是眼睛很大,模樣生得頗為清秀。

中國和尼泊爾的對外關係一直不錯,瑞密娜對中國人也很有好感,所以她沒有多想,一口答應了袁昭仁。

在瑞密娜的幫助下,袁昭仁的英語水平突飛猛進,很快,他已經能說一些日常簡單的用語了。

當瑞密娜不忙的時候,袁昭仁會約她到當地知名景點逛一逛,不得不說,瑞密娜是一個盡心盡職的好導游,她帶著袁昭仁去了許多加德滿都有名的場所“打卡”,有時候瑞密娜會和他說英語,有時候兩人用中文溝通。

對於瑞密娜的負責任,袁昭仁想要給她支付學費和導游費,但是瑞密娜卻說:“我在幫助你學英語的同時,也在提高我的中文水平,所以我不能接受你的錢。”

眼前的女孩如此善解人意,這讓袁昭仁感動不已。

短短一個月的相處,袁昭仁逐漸意識到自己對瑞密娜的心意,但是他還沒有想好,要不要對瑞密娜告白,因為橫亘在他們兩人之中,除了年齡,還有國籍。

就在袁昭仁不知道是掩藏自己心動,還是勇敢告白的時候,來勢洶洶的疫情,忽然爆發了。

袁昭仁想要回國,可是尼泊爾的對外機場卻不開放,而他原本居住的酒店也因為種種原因不再續租給外國人,走投無路的袁昭仁,差一點就要流浪街頭。

好在瑞密娜得知了他的情況,主動對他伸出援手,給袁昭仁安排了居住的地方。

都說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太難,瑞密娜主動幫助他解決困難的舉動,讓袁昭仁無法自拔地愛上了瑞密娜。

瑞密娜雖然比他小好幾歲,可是她不會看不出,這個中國人面對她時候的靦腆和害羞。

疫情期間,無處可去,瑞密娜常常來看望袁昭仁,袁昭仁會和她說許多中國的風土人情,聽得瑞密娜很是嚮往,這時候,袁昭仁乘勝追擊,故意問:“你以後想去中國嗎?”

瑞密娜用她那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袁昭仁,許久,露出一個羞赧的笑容:“如果有機會的話,當然願意!”

結婚花了18萬盧比買黃金,袁昭仁覺得值得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袁昭仁和瑞密娜的心越走越近,有一天,袁昭仁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意,用英文對瑞密娜表了白。

瑞密娜聽完以後,眼眶慢慢發紅,這一次,她用中文回答:“我願和你在一起!”

就這樣,在異國他鄉,袁昭仁收穫了自己的愛情。

交往一段時間後,瑞密娜問袁昭仁:“你想要跟我回家看看嗎?”

其實,袁昭仁早就想去拜訪瑞密娜的的家人,但是礙於情面,他沒好意思開口,現在瑞密娜主動提出來了,他自然是一口答應。

但是,粗神經的袁昭仁,卻誤會了瑞密娜的意思,他以為瑞密娜所說的“回家看看”,只是作為朋友去拜訪,可是,瑞密娜的意思,卻是讓他用男朋友的身份,正式登門見家長。

出發之前,瑞密娜不想讓袁昭仁破費,一直對他說:“不用買什麼東西。”

但是中國人根深蒂固的傳統觀念中,去別人家,一定要帶上見面禮,所以袁昭仁買了一些水果,大約花費了80人民幣左右。

其實,放在中國,買一點水果去別人家的情況是非常多的,但是,袁昭仁的無心行為,差點讓他失去瑞密娜。

瑞密娜出生在加德滿都的一個農村,兩人光是坐車都用了一個多兩個小時。

等兩人終於來到瑞密娜老家時,袁昭仁被這裡的環境給驚到了。

用袁昭仁的話來說,這裡相當於國內30年前的農村環境,不過,袁昭仁同樣是農村出生,所以對於眼前的景象,他並沒有太過放在心上。

進到瑞密娜家中後,瑞密娜父親對袁昭仁的態度十分親切,兩夫妻很熱情地接見了袁昭仁,但是令袁昭仁在意的是,瑞密娜的兩個親哥哥,似乎對他不怎麼滿意。

第二次來的時候,袁昭仁已經駕輕就熟,這回,他只買了200盧比的香蕉,就來了瑞密娜家中。

可是這一次,瑞密娜兩個哥哥對他的態度更加差勁了,簡直把“不歡迎他”寫在了腦門上。

袁昭仁尷尬極了,實在不知道自己是哪裡得罪了瑞密娜的兩個哥哥。

瑞密娜的哥哥看他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要不是顧著瑞密娜的面子,只怕當場就要拿掃帚把袁昭仁趕出去。

後來,袁昭仁才瞭解了內幕,在尼泊爾,交往一個月就結婚是很常見的一件事情,所以瑞密娜的家人理所應當把第一次上門的袁昭仁當做來和瑞密娜提親。

可是第一次上門的袁昭仁,手裡只提著一袋可憐兮兮的水果,這看在瑞密娜兩個哥哥眼中,無異於空手套白狼,所以他們非常反對瑞密娜和袁昭仁在一起。

當袁昭仁得知後,第一感覺就是“完蛋了”,他痛恨自己的隨意和不重視,他應該要在來之前就做好功課,買上一些好酒好肉,再來拜訪瑞密娜家人。

看著戀人如此自責,善良體貼的瑞密娜安慰他道:“你不要在意我哥哥說的話!”

可是袁昭仁哪能不在意呢?因為瑞密娜的兩個哥哥強烈反對自己妹妹和袁昭仁在一起,可瑞密娜卻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為了守護自己的愛情,她勇敢地和哥哥們理論爭吵。

當袁昭仁知道事情原委後,恨不得穿越時空,回到決定和瑞密娜見家長的那一刻,那時候,他一定會購買合適的見面禮。

袁昭仁悔不當初,只想著下一次見面的時候,一定買好東西再上門,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隨著疫情管控越來越嚴格,讓袁昭仁無法再與瑞密娜見面。

雖然見不到面,但是袁昭仁心裡一直記掛著瑞密娜,他時不時買點小禮物寄給她,還會給她打一些零用錢。

這個在袁昭仁眼中看起來是很尋常的舉動,卻讓瑞密娜的兩個哥哥大為改觀,他們認為,捨得給自己女朋友花錢的男人,一定不會太差勁。

可是還沒等袁昭仁高興兩天,他和瑞密娜哥哥之間卻發生了一件事情,也就是這件事情的發生,讓瑞密娜哥哥再一次對袁昭仁擺起了冷臉。

彼時袁昭仁和瑞密娜已經談了快一年的戀愛,對瑞密娜來說,她認為兩人已經到了可以結婚的地步,可是當她把自己想要結婚的想法告訴兩個哥哥後,卻遭到了哥哥們的強烈反對。

反對的理由有很多,比如袁昭仁是中國人,以後他要回到中國去;比如瑞密娜現在還在上學,不適合結婚。

此時的袁昭仁已經快30歲了,他想要早點結婚,也想要早點穩定下來,他對瑞密娜承諾:“等到疫情結束,我就帶著你回到我的祖國,讓你見我的父母,我父母一定會很喜歡你的。”

一邊是愛人的表態,一邊是家人的阻攔,陷入兩難境地的瑞密娜忽然做出一個驚人的決定:她簡單收拾了自己的衣物,在一個黑夜中,偷跑去找袁昭仁。

這下,袁昭仁可徹底惹怒了瑞密娜的哥哥,不管袁昭仁怎麼解釋,哥哥就是認定瑞密娜受了袁昭仁的哄騙。

當時的情況非常混亂,兩個哥哥氣得要把袁昭仁大卸八塊,任憑瑞密娜怎麼解釋都沒有用。

好在瑞密娜的姐姐和姐夫聽到消息,連夜趕過來,這下子,一家子才能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這場談話差不多三個小時,袁昭仁說著撇腳的英語,連比帶劃,終於讓瑞密娜哥哥放下戒心。

儘管如此,瑞密娜兩個哥哥還是沒有接受袁昭仁,但是看在瑞密娜真心喜愛他的份上,他們也只好為了妹妹妥協了。

終於,袁昭仁可以和瑞密娜談婚論嫁了,但是,當他聽到瑞密娜接下來的一番話,差點兒被驚獃。

原來,尼泊爾嫁女兒,女方家是要準備一筆豐厚的嫁妝,如果是富裕人家,還需要給男方買房買車。

而男方,只要等著娶一個老婆回家就可以了,除此之外,什麼都不用準備。

袁昭仁聽得猛搖頭,一個勁兒說不行:“我娶你,怎麼能讓你們家花錢呢?”

袁昭仁告訴瑞密娜:“你既然選擇嫁給我,那我絕對不能委屈你,我要按照我們中國的習俗來,你們家不用為你出一分錢,相反,我要給你買三金。”

最終,袁昭仁給了瑞密娜18萬盧比,讓她去購買自己喜歡的黃金。

對此,袁昭仁說道:“她為了嫁給我,不惜和家裡的哥哥鬧翻,我又怎麼可以不對她好呢?”

2020年的年底,因為疫情的原因,婚禮並不能大肆操辦,不過,當天宴席上,兩個哥哥沒有出席,這讓瑞密娜很是傷心了一會兒。

終於和瑞密娜結婚以後,袁昭仁認為,不可以一直冷處理自己和大舅子的關係,但是任憑袁昭仁怎麼努力,兩個哥哥都不待見袁昭仁。

這件事情成為了袁昭仁和瑞密娜的心結,不過,當她懷孕以後,情況有所好轉。

當瑞密娜快要臨盆的時候,他們決定讓姐姐幫忙照顧一下,誰知道大舅子竟然率先打來電話,讓瑞密娜到他們家去。

來到大舅子家,袁昭仁原以為會受到冷落,沒想到,大舅子對他們卻很好,這一回的袁昭仁學乖了,登門之前,可是提了很多東西。

出乎意料的是,大舅子囑咐袁昭仁說:“以後小孩出生,還會花費更多的錢,你現在要學會節儉。”

但是袁昭仁認為,生孩子是一件大事,絕對不能馬虎對待,他認為瑞密娜村裡的醫療環境太差,所以不決定在村裡生產。

在當時,有一個規定,如果在村裡生小孩,政府會獎勵600元人民幣,對此,袁昭仁搖頭拒絕了,他帶瑞密娜到加德滿都的大醫院生孩子,最後是花費了2000多人民幣的費用。

2021年9月21日,袁昭仁和瑞密娜的女兒出生了,面對這個可愛的混血小寶寶,初為人父的袁昭仁感動得幾乎要落下淚來,他第一時間把這個好消息分享給自己遠在中國江西的父母,當他父母透過手機視訊看見可愛的小孫女時,老人家臉上笑容不斷。

對於兩人愛的結晶,袁昭仁給她取名為“袁可欣”,聽到女兒有了中文名的瑞密娜興奮不已,表示自己也要一個中文名。

袁昭仁想了想,就說:“在我們中國,講究妻從夫姓,所以你也和我姓袁吧,就叫袁小花,怎麼樣?”

“袁小花?”瑞密娜念了一遍,高興地拍手:“好,以後我的中文名,就叫袁小花。”

女兒出生以後,袁昭仁感覺到生活的圓滿,當他知道尼泊爾人喜歡穿金戴銀時,又給了瑞密娜一萬多元的人民幣,讓她去買自己喜歡的金首飾。

瑞密娜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很開心,覺得瑞密娜找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瑞密娜本人也是這麼認為。

現在的袁昭仁仍然在等待返回中國的時機,他給瑞密娜請了一個中文老師,專門幫助她更好地學習中文;至於自己,則是一邊帶女兒,一邊做自媒體。

袁昭仁說:“等到可以回中國的時候,我會帶著妻子女兒一起回去,讓她見一見生我養我的大好河山。”

袁昭仁的尼泊爾之行仍在繼續

因為沒法回國,現在的袁昭仁做起了全職自媒體,在某社交平臺上,袁昭仁擁有一百多萬的粉絲。

通過可袁昭仁的分享,粉絲們可以看見許多美麗的尼泊爾風光,和瞭解尼泊爾的傳統習俗。

時間不斷流逝,袁昭仁和瑞密娜的女兒,在2022年9月份,已經一周歲了。

瑞密娜是個活潑的人,她經常抱著小姑娘出鏡,有時候跟小可欣一起扭著腰肢跳舞,有時候教小可欣念中文。

2022年4月份的時候,當時一力反對瑞密娜和袁昭仁結婚的小哥哥來到袁昭仁家中,袁昭仁自我吐槽說:“當年我要和袁小花結婚,她二舅哥差點報警,現在對我們可好了。”

二舅哥正準備建房子,作為妹夫的袁昭仁,義不容辭地資助了二舅哥大幾千塊錢,算作自己作為妹夫的一點孝心。

當他在客廳和二舅哥聊天的時候,瑞密娜在廚房做咖啡,在尼泊爾,如果有客人來訪,是要給他泡一杯加白砂糖的咖啡。

五月份的時候,袁昭仁帶著瑞密娜到市上的婚紗店試穿婚紗,瑞密娜天生喜歡舞蹈,穿好婚紗的她,忍不住對著鏡頭來了一段“尼泊爾搖”。

5月2日,是尼泊爾的母親節,袁昭仁一家三口準備給丈母娘準備一份大禮。

夫妻兩來到金店,挑了一個黃澄澄的金項鏈,袁昭仁介紹說,這份禮物放在中國,可能不算什麼,但是在尼泊爾,已經是十分貴重的禮物了,而收到禮物的丈母娘,對著袁昭仁連連點頭。

7月30日,是瑞密娜的生日,袁昭仁請了全家人到飯店吃飯,他還特地佈置了場地,視頻中,瑞密娜感動得眼圈紅紅。

九月份的時候,袁昭仁還帶著瑞密娜去了尼泊爾的西式王宮,瑞密娜從來不害怕人群,只要有鏡頭,她就可以跳舞。

雖然袁昭仁暫時不能帶著瑞密娜回國,但是在尼泊爾,也不耽誤他做自媒體工作,瑞密娜更是在袁昭仁的鼓勵下,做起了主播帶貨,每晚他們都會直播,一邊賣貨,一邊給粉絲們介紹尼泊爾的風土人情。

至於瑞密娜的中國夢,相信在不久後的未來,她就能帶著自己女兒,和丈夫袁昭仁一起踏上中國的旅程。

來源:

袁昭仁口述

求學路,遇見一段跨國愛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