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囚犯掌控監獄,13名女獄警為其產5子,揭下美國自由的遮羞布

2013年4月27日,美國巴爾的摩市的一所監獄內,爆出了令人瞠目結舌的醜聞。

起因要追溯到2009年,一名叫塔文懷特的黑幫老大,因謀殺未遂罪被關進這所監獄。

入獄後,塔文懷特不僅沒有受到處罰,還在4年內,將監獄變成了自己的“私人宮殿”。

期間,有13名女獄警主動投懷送抱,與他夜夜笙歌,更是有4名女獄警心甘情願為他生下5個孩子。

很顯然,這所監獄已經被這位黑老大完全掌控。

醜聞爆出後,輿論嘩然,堪稱世界之最。

人們不禁疑惑,塔文懷特到底用了什麼魔法,能讓13名女獄警監守自盜?

美國的社會安全還值得他的人民信任嗎?

這裡我們先從塔文懷特的黑人身份說起。

黑幫出身

1978年,塔文懷特出生於美國馬裡蘭州巴爾的摩市。

這是一個人口僅有58萬的美國東北部小城(2020統計),其中黑人占64%。

這座小城完全符合人們心中美國黑人街區的負面印象:臟、亂、差。

巴爾的摩是美國所有城市中,人口與謀殺案比率最高的城市。

僅2017年就有343人死於謀殺。

《今日美國》報在2018年2月份發表文章,將巴爾的摩列為美國最危險的城市。

正所謂自由美利堅,槍擊每一天。

這裡毒梟、黑幫聚集。儘管街道上的攝像頭隨處可見,但平時依舊少有人跡,其治安水平之差可見一斑。

因為黑幫勢力的強大,這裡的警察大多只會消極應付工作,不會冒著生命危險去惹黑幫分子。

這裡的黑人孩子很多在出生時就不知道父親是誰,因此只能在單親家庭里長大。

他們在缺乏足夠教育的同時,還深受黑幫文化的影響。

我們故事的主角塔文懷特便也是如此。

自2000年開始,塔文懷特就一直是美國黑幫組織BGF的成員。BGF全稱為The Black Guerrilla Family,意為黑色游擊隊家族。顧名思義,這是一個由黑人構成的黑幫組織。早在1966年就已經成立,可以說在美國早已根深蒂固。

這個組織最初創立於黑人權力運動時期的美國聖昆廷監獄,所以該組織的最初目的就是促進黑人的權力,並使黑人在監獄中也能收到尊重。

正因如此,塔文懷特的黑幫背景,在他日後的監獄生涯中發揮了巨大的作用,也為他在監獄里的興風作浪奠定了基礎。

樹立威信

2009年,塔文懷特因暴力傷人和殺人未遂入獄。

但法官一定想不到,進入監獄後的塔文懷特並沒有受到所謂的法律製裁,而是在監獄里開啟了自己犯罪生涯的巔峰。

看過黑幫監獄題材影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在美國的監獄中,黑幫文化同樣十分興盛,甚至比獄外更甚。黑幫成員絲毫不會認為進監獄是一種恥辱,反倒將其視為可以吹噓的資本。

監獄里,所有物資都變得更為稀缺,這使得監獄就好似一個微型的原始社會。在這裡要想生存,首先就要自身有過硬的實力,拳頭硬才是真的硬。在黑幫摸爬滾打了近十年的塔文懷特,在實力方面自然不存在劣勢。

靠著一身腱子肉和沙包大的拳頭。短短幾天,塔文懷特就打服了一眾嘍啰,樹立起了基本的威信。通過這些嘍啰口中的情報和信息,塔文懷特迅速掌握了監獄里的大致情況。

監獄不只像是原始社會,這個黑幫橫行的地方也像是個江湖。

正所謂江湖不只是打打殺殺,還有人情世故。

塔文懷特在黑幫里學到的處世規則,在這正好派上用場。

靠著自己的黑幫背景和處世手段,他從獄外搞來一些毒品、煙酒等稀罕物。

這讓監獄里的其他囚犯十分眼饞,塔文懷特也很大方地分給他們一起享用。

看似慷慨,實則只是他拉攏小弟、樹立威信的手段。

就這樣,沒過多久他就有了一大群小弟的追隨,生活水平和地位完全不輸獄外。

構建勢力

穩固了地位,改善了生活水平,接下來就要開始發展勢力了。

塔文懷特所在的巴爾的摩監獄,從嚴格意義上來講更應該被叫作看守所。

因為它僅用於關押等待判決的嫌疑犯,並非用於長期關押罪犯。

所以該監獄在管理等各方面都較為鬆散,這也為塔文懷特構建自己的勢力提供了有利條件。

同時離譜的是,該監獄所在的馬裡蘭州的法律體系效率極其低下,因此塔文懷特竟然一直沒有得到審判。這使得他從2009年因殺人未遂被拘留後,就一直被關押在這個管理鬆散的看守所里,直到2013年再次被捕。

這整整四年裡,塔文懷特肆意地發展著自己的勢力。

在這所監獄內關押著大約2300名囚犯。

據當地政府估計,這其中至少有一半都是癮君子。這簡直就是販毒者的“天堂”。

塔文懷特自然也察覺到了這點,他靠著黑幫的人脈關係繼續從監獄外搞來大量毒品,另外還有許多其他物資。

在物資稀缺的監獄里,這些物資就是硬通貨。塔文懷特藉此來擴張自己的勢力。

一名前囚犯曾透露:“整個巴爾的摩監獄就像是一個迷你城市,因為你可以在那裡買到任何東西,毒品、藥物、電話,都是明碼標價。”

憑藉著這龐大的“產業”的支撐,不久之後,塔文懷特就成為了巴爾的摩監獄中黑色游擊隊家族的老大。勢力的形成,使得他能更輕鬆開展監獄里的黑色交易。

勢力龐大的黑色游擊隊家族幾乎完全控制了監獄里的交易,負責交易和取得物資的人都是他們的成員。

這些人在取得了獄警的信任後,成為了監獄的“工人”,可以在監獄內自由來往。

同時也悄悄地將物資弄進監獄。後來一名犯人告訴警察,除了獄警,黑幫成員出入監獄的次數比任何人都多。

塔文懷特還讓手下控制了監獄里的手機。他們用手機和獄外成員取得聯繫、完成交易。

同時又不允許其他囚犯擁有手機,規定他們只能花錢來買手機的使用權。

黑幫一旦發現有人有手機,就會立刻搶過來,其他囚犯勢單力薄,只能服軟。

這個以毒品銷售為基礎的黑色產業,不僅讓塔文懷特建立起了自己龐大的勢力,也使其獲取了巨量的不義之財。監獄中物資的稀缺,使得所有物品的價格都比監獄外高上數倍不止。

例如在監獄外只賣10美元的止痛藥,塔文懷特在獄中卻將其漲價到3倍以上。他還曾以每克50美元的價格向出售大麻,這意味著每盎司大麻他就能獲利1000美元。

塔文懷特在後來的審問中坦白,這些黑色產業曾使他在一個月內賺到一萬五千八百多美元的利潤,監獄儼然成了他名下的商業帝國。他甚至還拿著販賣毒品得來的巨額利潤,購買了數輛豪車——包括奔馳和寶馬。

收買獄警

有了勢力,有了錢財,塔文懷特幾乎在監獄里過上了神仙般的日子。

可這都是心理的欲望,在這些都得到滿足後,風流成性的他又開始尋求生理欲望的滿足。

於是,監獄中的女獄警們就成了他的目標。

與我們一般想象中的監獄不同,巴爾的摩監獄中的650名獄警中,竟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女性。為何監獄會招收這麼多女獄警呢?女孩們又為何願意到監獄里工作呢?

這是因為在巴爾的摩這個荒涼的小城鎮,任何正經的工作都令人垂涎,更不用說監獄里這樣穩定的工作了。另外要在監獄里工作還有許多要求,比如需要高中學歷、需要通過背景調查、尿檢和藥檢,還需要沒有犯罪記錄。

在這個偏遠的、犯罪率極高的小城裡,男性要麼就是學歷不夠,要麼就是有犯罪吸毒前科。這些看似不高的要求,一下就顯得苛刻了。所以在當地能通過篩選獲得監獄工作的往往大多數都是女性。

我們回到正題。身為社會老油條的塔文懷特,會專門挑選一些自尊心弱,又缺乏安全感的女獄警作為目標,同時再輔以金錢誘惑等手段。不久之後,一些女獄警們就紛紛淪陷。

金錢是她們墮落的主要原因。

巴爾的摩監獄的生活條件及其低下,一個在此工作了十餘年的獄警這樣描述監獄裡面的條件:“這是一個可怕的地方,沒什麼東西,食物很難吃,水管是壞的,油漆在脫落,還有著3英寸長的蟑螂。”

在這樣惡劣的條件下,金錢就顯得格外的誘人。

在後來的審問中,懷特坦言曾給其中一位女獄警贈送了一枚鑽戒,還給其他幾人提供了豪車。黑色交易的獲利也會分給她們一部分。

其中一位女獄警在被問到為何會成為他的情婦時,就直言道:“他說他會幫我付房租,每月兩百八十四美元,就這樣。”

除了金錢之外,尋求伴侶也是女獄警們淪陷的一個主要原因。

常年獃在監獄工作的她們,很少有假期。

周圍同事大都是女性,就像一個現實版的“女兒國”。

塔文懷特也正是抓住了這一點,總時不時的去找女獄警們聊天、談心。

女獄警們也並不反感,慢慢的,也對塔文懷特提起了興趣,甚至有了好感。最後淪為了他的情婦。

據FBI的監聽,其中一位女獄警就曾在電話里對她的同事說道:“你知道是什麼讓我和他在一起嗎?我和他生了兩個孩子,為什麼離開他?沒人會給我那樣的感覺。”

可見塔文懷特除了是個“商業奇才”外,還是個“情場高手”。

到2013年監獄醜聞暴露時,塔文懷特已經在監獄中有了13名情婦,其中四名還為他生下了五個孩子。而且這些獄警都還是些年輕的女孩,其中年紀最小的僅23歲,最大的也不過31歲。有兩位女獄警甚至還在身上紋下了塔文懷特的名字,可見其淪陷之深。

這些女獄警在監獄中可不僅僅只是塔文懷特的情婦,她們還會利用自己的身份之便,為塔文懷特的產業提供便利。

她們會把各種違禁物品藏在內衣、頭髮等地方,當她們進入監獄時,只會受到非常粗略的安檢,甚至不用安檢。

這樣塔文懷特的黑色產業就能更輕鬆地開展了。因為不能在工作時間用手機,她們乾脆就把手機直接交給塔文懷特,供他使用。

慢慢的,在部分獄警的縱容之下,塔文懷特的勢力更加迅速的擴張起來,他手下的黑幫成員們也變得愈發囂張。其他獄警也只能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認為沒有必要惹上麻煩。

有位沒有參與交易的女獄警就在審訊中說道:“我從沒(在囚犯中)看到過手機,我聽說過幫派的謠言,但我什麼也沒看到。”

在如此便利的條件之下,塔文懷特的小日子過得愈發滋潤。儼然把世人眼中地獄般的監獄變成了土皇帝的後宮。原本應該是懲治罪犯的場所,如今卻成了黑幫的“避風港”,

暴露被捕

那麼問題又來了,既然連內部獄警都選擇忽視,那麼塔文懷特的黑色產業又是如何暴露的呢?這都是緣於一次典獄長的更換。

2010年,一位名叫弗朗斯的新典獄長被調至巴爾的摩監獄。

初到新上任的他十分震驚,這所監獄的各種系統和設備十分破舊,根本不起作用。走廊的大門打開著,罪犯們一有機會就可能操縱整個監獄。這時他還不知道,這個監獄已經被罪犯操縱了。

弗朗斯趕緊將監獄的情況彙報給了上級,上級又派來了一位檢察官協助他的工作,名叫羅森斯坦。兩人在對監獄的情況進行了瞭解之後,已經察覺到事情苗頭的羅森斯坦感嘆道:“如果只是把人關進監獄,這根本解決不了幫派和犯罪問題”

2011年,為了整頓監獄的環境,羅森斯坦成立了一個聯邦和州的聯合工作小組,開始著力調查監獄內的幫派問題和黑色產業。他們總共監聽了11部手機,其中就包括塔文懷特的一部。

但他們沒有想到這所監獄已經爛到了骨子裡,獄警在得知檢方的行動後,迅速將消息透露給了塔文懷特。得知檢方動向的塔文懷特開始暫時收斂起來,黑色產業的開展也更加隱蔽。

據檢方稱,2012年12月21日,女獄警就在得知有警犬檢查和牢房搜查後,迅速通知了塔文懷特。塔文懷特隨後又用手機將消息散佈給其他囚犯。

因為獄警的通風報信,檢方一直難以取得實用的證據。但可貴的是檢方並沒就此罷休,而是一直耐心地等待塔文懷特露出馬腳。

可能是見檢方長時間都拿自己沒辦法,塔文懷特又猖狂了起來。

2013年,塔文懷特終於暴露了自己。

同年1月5,檢方監聽到了故事開篇的那段令人震驚的話語。

塔文懷特在通話中對對方吹噓道:“這是我的監獄,你懂嗎?我說真的,在這個監獄里,所有的事情都得由我來做最後的裁決……在這裡我擁有我所能達到的最高地位,我的話就是法律。”

得知情況的檢察官震驚不已,原來監聽行動這麼久沒得到進展,都是因為內部人員的勾結。搞清問題所在之後,檢方迅速展開了行動。

為了不打草驚蛇,他們秘密安排了30名來自巴爾的摩監獄以外的、受信任的警察,和聯邦特工一起,於2013年2月14日對黑色游擊隊家族成員及其監獄牢房進行了突擊搜查。

終於,在這次檢查中檢方取得了重要證據。

最終25名黑幫成員和13名獄警被捕,塔文懷特在後來的審判中,因敲詐勒索和販賣毒品以及洗錢等罪名被判處12年監禁。

同時他還承認了此前的殺人未遂的指控,被判處20年監禁。

數罪並罰,共被判處32年監禁。一代監獄土皇帝就此落幕。

在此之後,典獄長對監獄做了一系列的改革。

他們新招募了一百名男性獄警,將監獄的女性獄警占比從原來的百分之七十五降到了百分之六十一。

他們還會對獄警進行更嚴格的背景調查,入職後還有定期的測謊測試。

獄警的物品必須放進透明的袋子里才能帶進監獄。

但仔細一看,這些措施怎麼都是針對獄警的?

問題的根源不應該是囚犯的管理問題嗎?

在這樣治標不治本的改革之下,該監獄真的能變得更好嗎?

希望官方能儘快意識到問題所在,別再讓監獄上演囚犯成皇帝、監獄變後宮的荒唐戲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