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拜登不後悔稱特拉斯政府減稅方案是“錯誤”

  【環球網報道】英國特拉斯政府9月23日宣佈50年來最大規模減稅措施以提振經濟,卻招致外界廣泛質疑和批評,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0月15日談論了特拉斯政府最初宣佈的經濟方案,稱它“是一個錯誤”。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美國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當地時間17日在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回應稱,拜登不後悔將該減稅方案稱為“錯誤”,但隨後,記者就此相關問題連番追問。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拜登當地時間15日在俄勒岡州為競選州長的民主黨人蒂娜·科泰克助選,關於特拉斯政府最初宣佈的經濟方案,他在當地一家冰激凌店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我不是唯一認為這是一個錯誤的人。”路透社提到,白宮此前一直沒有對這一問題發表評論。

  而根據白宮網站當地時間17日發佈的簡報會實錄,會上有記者向讓-皮埃爾提問:“拜登對英國首相的評論很有意思,部分原因是他不經常評論另一位世界領導人實施的具體政策。但他說這個減稅方案是一個‘錯誤’,他是否為此感到後悔?”

  針對此提問,讓-皮埃爾簡短地回答了句:“不。”

  隨後,記者追問:“當拜登說他‘不是唯一一個’認為特拉斯的政策是一個‘錯誤’的人時,拜登的意思是還有誰這麼認為?”

  就此,讓-皮埃爾說:“我現在沒有任何其他國家或人名可以透露給你。”

  記者接下來就此事提出了第三個問題:“好吧,我只是好奇,拜登是否在與其他世界領導人的交談中,或者說在他自己的團隊中有那麼一個人也說:‘這些(英政府政策)是一個錯誤’。”

  就這個問題,讓-皮埃爾再次重申:“我沒有任何其他可以補充的。”

  英國前財政大臣誇西·克沃滕當地時間9月23日發佈政府“迷你預算”。具體措施包括削減國民保險,取消提高公司稅收計劃,同時削減購買房地產的印花稅。此外,英國政府還計劃在國內多地建立低稅區。有媒體分析稱,克沃滕宣佈了該國50年來最大規模的減稅措施以提振經濟,卻引發金融市場大幅震蕩。

  路透社報道稱,為了安撫已經持續動蕩近三周的金融市場,特拉斯14日將克沃滕解職,並廢除該爭議的經濟方案中的部分內容。英國首相特拉斯當地時間10月17日在與部分保守黨議員的會議中向參會議員道歉,表示其領導的政府在“迷你預算”的制定中犯了錯誤。

  (來源:環球網)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