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為何不離不棄愛她50年?最強"小三"卡米拉的上位之路

年齡比戴安娜大十幾歲,容貌也不及戴安娜。現年72歲的英國康沃爾公爵夫人,查爾斯王儲的第二任妻子卡米拉,卻讓查爾斯不離不棄愛了50年。為她,他負了年輕單純、貌美如花的戴安娜;為她,他冒天下之大不韙,受著輿論的譴責;為她,他曾經揚言要放棄王位繼承權……

含著金湯勺出生的富家女,享盡榮華,受盡寵溺的幸福童年

在1947年7月17日這天,英國倫敦,國王大學醫院,一個小女嬰呱呱落地,她就是卡米拉。

卡米拉的母親是艾詩康伯家族第四代勛爵的女兒。雖然這個家族只是英國的一個下層貴族,卻擁有龐大的財富。卡米拉的父親是一名葡萄酒商,擔任過英國皇家騎兵團少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因勇敢善戰兩度榮獲部隊十字勛章。

再將時間前溯至19世紀70年代,卡米拉的曾外祖母是愛德華七世的終身情婦,而這位國王卻是卡米拉後來的丈夫,現任英國王儲查爾斯的曾曾祖父。

所以,卡米拉的家庭雖非貴族,卻有貴族的血脈。他們家中很多習慣都沿襲了貴族傳統。

由於家境富裕,他們一家在蘇塞克斯郡過著上流社會的生活,有保姆幫忙料理家務,經常舉辦家庭聚會宴請達官貴人,時不時地外出騎馬、狩獵。孩子們夏天在田園牧歌式的草場上玩槌球游戲,每個周末都會穿戴整齊隨大人一起去教堂做禮拜。

卡米拉自出生時起,就過著富足的生活,享盡父母的寵愛。在家庭貴族式的教育下,她從小就學會了騎馬打獵,擅長馬球、馬術。此外,她對園藝、擊劍也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和出色的天賦。

卡米拉性格外向開朗,不管在哪裡,都能感染身邊的人,成為眾人關註的焦點。不過,更多時候。她喜歡和男孩兒玩,喜歡男孩子玩的玩具和游戲,還喜歡爬樹。大量的戶外運動,使得她身體強健,膽子大,無所畏懼,更像一個男孩兒。

卡米拉從小就很自信,而且爭強好勝。她家附近有一條小河。夏天,她經常和一群孩子去河裡游泳。每次游泳,她都要力圖超過所有人,游在最前面。她總是相信,別人能做到的她也能做到,而且還能做得更好。

成年後,卡米拉曾經對朋友說過這麼一段話:"如果人們認為我堅強不屈,那完全應該歸功於我的家庭。在我成長的過程中,它給了我無限的關懷和溫暖,當我遇到危機時,從來不用擔心,因為我的家人總會及時地出來幫助我擺脫險境。無論發生什麼,我知道我為人所需,被人所愛。"

瑞士求學,貴族女校的"女王蜂"

五歲時,卡米拉被送進離家三英裡外的貴族學校讀書。她的學習毫不費力,每次都能輕鬆考過A級。此後,她還在英國著名的女王門學校讀過書。

16歲那年,卡米拉被送進了瑞士著名的蒙菲塔爾私立女子學校。這所學校座落於日內瓦湖畔,學生們非富即貴。卡米拉的父母期待女兒能在這裡習得良好的貴族和禮儀教育,為日後進入英國上流社會做好準備。

在這所學校,卡米拉的學業並不太優異,不過她卻因一些特立獨行的個性顯得鶴立雞群。她是當時第一個在學校吸煙的學生,也是當時惟一能經常出校門和男孩約會的學生。青春懵懂的少女已是一位性感尤物,時常憧憬能嫁給一個既有財富,又有地位的丈夫,身邊的同學都戲稱她為"女王蜂"。

倫敦上流社會的交際名媛,遇上王太后的教子鮑爾斯

從瑞士女子學校畢業後,卡米拉回到倫敦。此時,她已繼承了一筆來自家族的大約50萬英鎊的財富,有了足夠的經濟保障,不愁吃穿,令她可以從容出入於上流社會的社交圈。

18歲那年,卡米拉遇見了19歲的凱文·勃克。凱文的父親奧布里·勃克爵士乃英國航空業的先驅。然而,舉止紳士、為人老實的凱文滿足不了熱情奔放、追求刺激的卡米拉,兩人交往一年後就分手了。

不久,在一次晚會上,卡米拉與27歲的安德魯·帕克·鮑爾斯邂逅。

鮑爾斯畢業於桑德斯特軍事學校,任職於英國皇家騎兵團。他的父母是伊麗莎白女王的母親——王太后的密友。王太后是鮑爾斯的教母。1953年,年僅13歲的鮑爾斯還參加了伊麗莎白女王的加冕典禮。

鮑爾斯帥氣迷人,口才出眾,也是一個情場高手。他擅長說甜言蜜語,就像優秀的獵人,總是能俘獲女人的芳心。卡米拉很快就淪陷在他的情網裡。鮑爾斯也註意到了卡米拉,她雖然不漂亮,卻爽朗、熱烈、奔放,有一種難言的魅力。兩人很快好上了。

鮑爾斯並不是一個專情的男人。他和卡米拉交往時,仍然四處招蜂引蝶,甚至傳出他與女王長女安妮公主的緋聞。雖然卡米拉很生氣,但並沒有和他斷絕關係。兩人時而親密得如影形隨,時而形同陌路人,多年裡一直相愛相殺、分分合合、糾纏不清。

馬球賽場相識,踏上查爾斯這條船

1970年,23歲的卡米拉在一場馬球比賽上,看見了22歲的查爾斯。

據說卡米拉走向查爾斯,問他的第一句話是:"我的曾外祖母是你高曾祖父的情人,你怎麼看?"彼時靦腆內向、保守內斂的查爾斯被這句話驚獃了。卡米拉的大膽、熱烈、奔放,瞬間吸引住了他。

雖然母親是女王,查爾斯卻沒有享受過太多母愛,因為女王每天忙於政務,即使近在咫尺,一年到頭也難見幾面。查爾斯和妹妹安妮公主從小跟著外祖母長大。所以,查爾斯缺乏母愛。也缺乏安全感。

上學後,查爾斯先在貴族學校讀書。後來,由於王室宣傳親民形象,他又被送進了一所普通學校。但是,在普通學校里,他既不適應,又經常被同學霸凌,身邊幾乎沒有朋友。這些經歷,養成了查爾斯孤僻懦弱、缺乏擔當,又容易脾氣暴躁的性格。

因此,比查爾斯大一歲,成熟奔放的卡米拉,在不知不覺中,填補了查爾斯內心深處的那份母愛缺失,並給了他安全感。他深深迷戀上了火辣熱情、充滿自信的卡米拉。

據查爾斯的一位朋友在後來回憶說:"從遇見卡米拉的第一天起,查爾斯的整個身心被她徹底征服了,整個人顯得有些魂不守舍。"

卡米拉和查爾斯交往了兩年。她經常陪著查爾斯做他喜歡的事。她仿佛是投射在他心田上的陽光,驅散了瀰漫在他內心世界里的陰霾,讓他感受到了歡喜和快樂。1972年秋,查爾斯攜卡米拉前往漢普郡,兩人在此度過了一段愉快時光。

當然,和查爾斯交往期間,卡米拉也和鮑爾斯保持著聯繫。

查爾斯產生了和卡米拉結婚的想法,但是王室不能接受。第一,卡米拉的家境雖然富裕,也有貴族血脈,活躍於上流社會,卻並非真正的貴族;第二,卡米拉擁有不止一段情史,非處女之身,和鮑爾斯的緋聞在上流社會人盡皆知。查爾斯的舅公蒙巴頓也勸說道:"和自己上床的女人是不能娶的",並鼓勵他加入海軍。

於是,查爾斯隨英國皇家海軍前往加勒比海服兵役去了。卡米拉深知王室規則,對於自己和查爾斯結婚也沒抱什麼期待。因此,在查爾斯去服兵役後,1973年6月,卡米拉正式嫁給了鮑爾斯。

和查爾斯舊情復燃

卡米拉和鮑爾斯結婚後,兩人有過一段幸福時光。不過,已為人妻的卡米拉,似乎也沒有要從查爾斯這裡下船上岸的意思,她仍然斷斷續續和查爾斯保持著聯繫。查爾斯對她也念念不忘。他保留著卡米拉的照片,珍藏著卡米拉送他的袖扣。卡米拉為鮑爾斯生了兩個孩子,查爾斯還做了孩子的教父。

此後經年,查爾斯風流韻事不斷,但他一直放在心中的人卻是卡米拉。對其他女人,他多是逢場作戲,也幾乎沒有動過迎娶之念。但是,任憑他對卡米拉一往情深,身為王子,肩負王室責任,他總是需要有繼承人,也必須結婚。

1977年,已經30歲的查爾斯和年僅16歲的戴安娜相交,並走到了一起。四年後,查爾斯給戴安娜戴上了婚戒。據說和戴安娜訂婚前,查爾斯曾經徵詢卡米拉的意見;戴查大婚,卡米拉亦列席觀禮。

關於他們三人,坊間有一個版本是這樣流傳的:查爾斯無法娶卡米拉為妻,便和卡米拉商量,決定找一個替身結婚,既能應付王室,又能以婚姻為名掩人耳目。於是,他們選中了單純稚嫩,毫無閱歷心機,善良溫順如小白兔,便於操控的戴安娜。

至於這個版本的真假,其實不必深究。總之,與戴安娜結婚前後,查爾斯都在一直和卡米拉暗中往來,這是不爭的事實。比如,為戴安娜準備生日禮物時,查爾斯也沒忘記給卡米拉準備一份,只因戴、卡兩人的生日都在同一個月,並且給卡米拉的禮物似乎更貴重——戴安娜得到的是一個首飾盒,卡米拉的卻是一個刻有字母GF的金手鐲;婚禮前夜,查爾斯還給卡米拉打電話傾訴綿綿情話。

說到此,可能有些令人想不明白,查爾斯馬上就要結婚,卡米拉也不缺男人,為什麼兩人還要這樣糾纏不清?彼此放下,互道珍重,互贈祝福,各自安好,難道不好嗎?那麼,我們再來追溯一下卡米拉和鮑爾斯的婚姻,或許也就不難理解了。

和卡米拉結婚後,鮑爾斯始終改不掉拈花惹草的德性,而且據說他出軌的多數女人,還都是卡米拉的閨蜜和朋友,這無疑帶給卡米拉巨大的傷害和痛苦。恰巧查爾斯對她念念不忘,對婚姻失望痛苦的卡米拉,便從查爾斯這裡尋找慰籍和依靠。兩人本就是乾柴烈火,再度糾纏,自然剪不斷、理還亂,查爾斯再也離不開卡米拉。

卡米拉的心機VS戴安娜的稚嫩,有3個人的婚姻實在太擠

瞭解到查爾斯和卡米拉的私情後,戴安娜並非沒想過要拉回丈夫的心。只是,與成熟老道、閱歷豐富、熟諳世事的卡米拉相比,戴安娜太過幼稚、任性、衝動。喪失了理智的她,妄圖以自殘等過激手段"脅迫"查爾斯回心轉意,留住婚姻。殊不知,她反而一步步將丈夫更快地推向了卡米拉。

其實,如果卡米拉此時的心裡,能夠稍微有那麼一絲善念或者憐憫心腸,她定然會果決地遠離查爾斯,不再同他糾纏。可是她沒有。在這段感情里,卡米拉除了自得,沒有任何愧疚、猶疑、自責。

1989年,卡米拉的妹妹在倫敦舉辦生日宴會,邀請了卡米拉和查爾斯參加。戴安娜不知從何處得知消息,當宴會進行到一半時,她居然盛妝出現,並公開指責卡米拉。當著眾人的面,卡米拉顯得很緊張,並且沉默不說話。然而,避開眾人後,在私底下,她卻囂張地對戴安娜說:"你已經得到了所有想要的東西,也能令世上所有男人都愛上你,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你還想要什麼?"

事後,卡米拉還把此事當笑話講給自己的朋友聽。卡米拉顯然是一個富有心機的情場老手,幼稚的黛安娜完全不是她的對手。

後來,憤怒的黛安娜徹底開撕,將查爾斯和卡米拉的私情公之於眾。面對輿論,卡米拉躲藏起來。她幾乎不在公眾面前發聲,反倒顯得戴安娜喋喋不休。這樁醜聞的當事人明明是卡米拉和查爾斯,但是讓王室盡失顏面的卻是黛安娜。

與此同時,卡米拉利用其他手段抹黑戴安娜。她和查爾斯兩人經常故意對媒體"泄露"一些不利於戴安娜的負面信息,比如厭食、自殘,等等。卡米拉還經常對朋友說戴安娜精神不正常,說戴妃是"過街老鼠"和"瘋牛"。

1993年,被稱為"卡米拉之門"的錄音帶曝光。這盤錄音帶,偷錄了查爾斯和卡米拉的深夜電話。在電話里,查爾斯對卡米拉說:"我願做你的衛生棉條。"由此坐實了兩人的私情。次年,查爾斯在一次電視採訪中公開承認對戴安娜不忠。

查爾斯和戴安娜正式分居了。

三年後的1995年,卡米拉和鮑爾斯先離婚。卡米拉離婚後,搬到了距離查爾斯的住所約30分鐘車程的地方居住,兩人避開王室、公眾和媒體,小心翼翼地約會。隨後,1996年,查爾斯和戴安娜離婚。

戴安娜說:"在這場婚姻里有3個人,這實在有點太過擁擠"。

查爾斯說:"因為和她在一起感到很舒適"!

或許戴安娜的年輕美貌,對花花公子查爾斯也並非沒有吸引力。只是年輕的、見識淺薄的她,對於查爾斯的精神吸引力,遠遠不及卡米拉。再加上查爾斯與卡米拉相識相戀在前,查爾斯對卡米拉的感情也自然非她可比。

但就算如此又能怎樣呢?幸福婚姻的真相,無非就是"舒適"二字。假如黛安娜能夠更瞭解查爾斯,能夠更懂得機變……

卡米拉無疑是瞭解查爾斯的。她與查爾斯年齡相當,興趣相近,性格互補。和查爾斯相處,卡米拉也會投其所好。面對各自性格和興趣的差異,更多時候,卡米拉選擇了迎合,而非與查爾斯各自為陣。所以,同卡米拉在一起,查爾斯既有尊嚴,也能放鬆,心情舒暢愉快,沒有任何束縛感。

卡米拉也很少向查爾斯提要求。相反,她處處關心他,體貼他,尊重他的想法,而這些正好是查爾斯想要的。

查爾斯和卡米拉都喜歡打馬球和狩獵。查爾斯打馬球時,卡米拉會做他忠實的觀眾,為他喝彩鼓勁兒;查爾斯想去狩獵,卡米拉就騎馬陪他一起去,兩人在興奮之餘,會一起大喊大叫,他們彼此用身心去分享那份獨有的快樂和美好。

戴安娜因車禍去世後,查爾斯一度畏懼輿論譴責,顯得異常崩潰。雖然卡米拉此時也被眾人指責是"殺人凶手",但她卻表現得很冷靜。情緒崩潰的查爾斯只要一個電話打過去,她就會立即放下手中所有的事,開車前去陪伴他、安慰他。所以,查爾斯的一位朋友曾經說:"她總能讓他笑,讓他快樂。"

是的,曾經有人問查爾斯,為什麼會看上卡米拉?查爾斯簡單直接地回答:"因為和她在一起感到很舒適。"查爾斯的傳記作家喬納森也說:查爾斯在卡米拉的身上找到了"溫暖、理解和他一直渴望卻從未從其他人身上找到的堅定性。"

終獲王室認可,卡米拉和查爾斯喜結連理

戴安娜香消玉殞後,激憤的民眾將卡米拉視為"頭號公敵",大家都認為她是破壞戴妃婚姻的罪魁禍首。

伊麗莎白女王也很不喜歡卡米拉。據說有一次,女王酒後對查爾斯說,她不會原諒他和卡米拉的私情,更不會原諒卡米拉。女王說,卡米拉是一個"邪惡的女人",並說她不想和卡米拉有任何關係。因此,曾經有一段時間,女王明令禁止卡米拉走入白金漢宮。

此外,女王的母親,查爾斯的外祖母,伊麗莎白王太后也不喜卡米拉。因為卡米拉的前夫鮑爾斯是她的教子。她認為卡米拉背叛了婚姻,對前夫不忠,這樣的女人不配進入王室。王太后禁止卡米拉參加所有王室活動,更不允許她出現在自己面前。王太后還說:"只要我活著一天,卡米拉就休想嫁入王室!"

只是,卡米拉似乎並不在意這些。而且只要她認定的事,似乎也無人能夠阻止。更重要的是,查爾斯的心,自始至終都放在她的身上,和她在一起。

1998年,英國媒體上陸續出現一些和戴安娜有關的負面消息,比如戴安娜的婚外情,等等。據說這些都是卡米拉和查爾斯暗中策劃的,目的是為了抹黑黛安娜,影響她在公眾心目中的威望,為卡米拉上位鋪路。

1999年,卡米拉成為英國骨質疏鬆症協會的贊助人,她開始通過做慈善事業進入公眾視野。估計這也是查爾斯團隊為支持她上位策劃並制定出來的一步策略。2003年,甚至還一度傳出她為了做慈善寬衣解帶拍裸照的消息。

不管怎樣,在查爾斯的堅持下,一直和卡米拉劃清界限的女王逐漸作出了妥協。在女王先後多次參加的一些活動上,都能看見卡米拉的身影。

2002年,102歲高齡的王太后去世,橫亘在卡米拉和查爾斯之間最後的阻攔也沒有了。為了娶卡米拉,查爾斯還一度放話說他願意放棄王位的繼承。女王似乎也不得不接受現實。2005年,在女王的允許下,這場歷時了35年的愛情終於有了結果,58歲的卡米拉終於成為查爾斯的新娘。

願你是婚姻的主角,能夠主宰自己的幸福

世人都說是查爾斯辜負了戴安娜,但是對卡米拉來說,查爾斯卻是難得的有情郎。歸根結底,戴安娜並不是敗給了"小三"卡米拉,而是輸給了她自己。

婚姻最怕的不是出軌,而是兩個同床的人形同陌路。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彼此近在咫尺,卻又彼此陌生。你不懂我心裡所想,不明白我所有的喜怒哀樂;我亦不知你的苦痛歡樂,不曉你的情懷理想。我們離得這麼近,卻又相距那麼遙遠。

卡米拉、查爾斯、戴安娜這三個人的感情故事告訴我們:

面對婚姻的出軌,伴侶的不忠,感情的背叛,你可以憤怒,但不要失去理智;你可以試圖諒解和輓回,但不要舍掉尊嚴;你可以退步抽身遠離,但沒有必要委屈求全。

任性和衝動,更容易讓你做出錯誤的決定;瘋狂和自虐,只會讓曾經的愛人在驚懼中更快離去;縱然你把自己毀滅,曾經的幸福也只會面目全非,難以瓦全。

所以,得之,汝幸;失之,汝命。無論得或失,願你最終都能坦然、心安。只因,在你的婚姻里,你自己才是真正的主角。婚姻的完整與碎裂,愛的幸福與悲劇,亦皆由你主宰!

(圖片來自網絡)

Leave a Reply